將寂寞誤會成愛

2017011910:44












王欣說過一段很喜歡的話: 我時常會思考上一段愛情到來之前,我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,才遇到了之後的人及事。一段一段追溯,發現有很多共同:那之前我都在勤勉工作,積極但不沉迷社交,沒有目的也沒有心事,於是有一種喪心病狂的自在。並沒有心上人,因此不必為誰端著、等待著。自然自得自說蘇家興自話自娛自樂。然後,那個人就出現了。







有一種女人是 沒腳的小鳥 ,她們暫時找不到永久停下來的地方,多的是,暫時能歇下來的懷抱。但終究她們或許能遇上那個終身難忘的意外。有一種女人是 沒心的洋蔥 ,你一點一點想撕開她,看她的心究竟藏著誰,這樣的你對於她來說又是誰。可是撕著撕著,你既毀了她,又弄哭了你的雙眼,可發現她並沒有真心。







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,孤獨的感覺是會上癮的。回家的路上接到小薇的電話,她哭得很厲害。可能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,我如同《2046》裏面的露露一樣,一直尋找屬於我的 無腳小鳥 ,不斷制造讓她安心停靠的驛站,而終究遇上的都是 沒心的洋蔥 。







即使知道這樣的浪子,愛你的時候熱情四射,給予你生命中耀眼卻短暫的一束光,而不愛你的時候也光明磊落,一句不愛和冷漠隔絕掉與你的所有距離。熾熱又殘酷,決絕又剛烈,可卻有很多男人喜歡飛蛾撲火,想成為能讓她終究停留下的驛站。這種對浪子的癡迷,可能是因為激情,時刻警醒著我們青春未逝吧。







可回過頭發現,這樣的癡迷,只不過是因為罷了。小薇就是其中一個,跟前任已經分開了半年有餘,這半年間他們斷斷續蘇家興續還在聯系,期間小薇多次嘗試過放下他,但每當生活無趣的時候,又撥起前任的電話,與此同時,前任亦是如此。







她常常收到前任的短信和電話,例如:







我很想你。







我經常想起以前跟你在一起日子,很開心。







你不是喜歡吃牛雜嗎?我找到一家很好吃的,出來見面帶你去?







見面好嗎?我想見你。







這些電話和短信,多數都是在三更半夜發過來的。或許是因為晚上的荷爾蒙分泌得比較多,人總陷入一種情迷意亂的氛圍中,無法分得清這是因為寂寞,因為激情,還是真的是愛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