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聽,美就在我身邊

2017022711:21








當你慢慢停下急促的腳步,你會發現,美就在身邊。 --題記







人生不必急匆匆,你盡可以駐足,去欣賞沿途走過的一路風景,去欣賞身邊的美。







美 那景







清晨的風總夾雜著一絲土壤的氣息,仿佛望見了朱自清眼中的那一番春景,在每天學習的壓力下,這潺潺流水,徐徐清風 淡淡花香,仿佛驅趕走了許多煩惱,就像王Neo skin lab 美容維所說的明月松間照,清泉石上流。的美景,給人以舒心的感受,心中仿佛拂過一陣春風。我依偎著大樹,細聽著鳥兒的嘰嘰喳喳,傾聽著泉兒的叮叮咚咚,聆聽著萬物的曲曲樂章。那一刻,仿佛整個心與陶淵明的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的悠然自的融合在一起了。







啊!那景,多美。駐足,留意,欣賞,美就在我身邊。







美 那情







醒目的分數似晴天霹靂,幼小的心靈再也承受不下去了。這天放學,我什麼也沒做,路過食堂,直上宿舍,躲進床鋪,黑黑的小床裏,只有淚水肆虐的傾瀉著,像瀑布一樣飛流直下三千尺。一次小小的成績怎麼能打敗你呢?你看初一的時候你那麼熱愛學習,就是因為一個差的成績你越來越不上進,這都是你自己的問題!小a扯開簾子躥進來,一本正經的說著。朦朧中她似乎也哭了,頓時感覺心中矗立著一座友誼的燈塔,在黑暗中引導著我。







啊!那情,多美。駐足,拭淚。







美 那愛







又逢回家的機會,又看起了爸爸媽媽滄桑的面孔,推門直入,映入眼簾的是媽媽忙碌的身影,幾根銀白的發絲,佝僂的背影,飽經風霜的雙手。老媽,你受累了!媽媽輕輕端出來愛心雞湯,金黃色的油花,肥大的雞肉,水汽氤氳裏媽媽的臉好清晰,好溫暖。







啊!那愛,多美。駐足,品嘗,感受,美就在我身邊。







是啊,茫茫人生何必匆匆,去駐足,欣賞那景,傾聽那情,感受那愛,其實美就在我身邊。







葉的離去,是風的追求,還是樹的不挽留。看著滿地的落葉,想起了這句話,總覺得對葉子不太公平,為什麼要讓風和樹的行為成為葉子離去的理由。







所以我想試著給出第三種假設,是葉子自己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