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吹綠這北國故園

2016071811:12




回憶我們走過的路,真的不容易,所以真的想好好珍惜。親愛的,我想說,這段路真的不容易,很多時候,看到別人手牽手走在一起,一起上課,一起吃飯,一起自習,我真的會發瘋的想你,會很難過,難過我們不能每天在一起,只能通過電話無力的訴說我的思念,我的難過。而你在那邊靜靜地聽著我卓悅Bioderma的小脾氣,然後心疼的說,好好學習







其實我明白,我們都不敢在對方說想念的時候也說想念,因為害怕,害怕距離會讓這份思念變得更加脆弱無力,所以我們努力的彼此安慰。







記得這樣一段話:“距離是一份考卷,測量相愛的誓言,最後會不會實現。我們為愛還在學溝通的語言,學著諒解,學著不流淚。等我們學會飛,飛越黑夜和考驗,日子就要從孤單裏畢業,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,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。”我想,我願意接受這份考驗,因為相信你,因為我相信



一個人獨自徜徉在殘春的夜裏,天空淅瀝著星星點點的雨絲,雨滴匆匆而落,就如銀針一樣一頭紮進泥土裏,了無蹤跡。湖岸邊柳樹上的柳條掛著一串串等待綻放似珍珠般的柳絮,它們泛著青光在細雨中飄來蕩去,那星星點點的柳絮懸掛在柳條上不肯離去,好像是難舍它們的過去。







其實它們在等待著那一場春風化雨,等待著那一場久違的花事,然後它們會義無反顧的隨風而去,它們那時就會如雪花般拋灑在空中,它們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,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。今夜的曉月躲藏在淡淡的雲層裏,不肯露出它那蒼白的面容,而在薄雲的邊緣,月光如銀霜一樣撒在寂靜的湖面上,讓平靜的湖面閃爍著點點星光,站在無人的湖岸,望著湖的對面,依稀也有一個模糊的身影在遙望著這邊,可仔細再看那邊卻什麼也沒有,不知是幻覺還是心境,可那個模糊的身影卻一直揮之不去,他就那麼一直站在那裏遙望著這邊。也許他也在等待這場春風化雨,也許也在等待著那場久違的花事。







不知不覺滴滴雨絲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片片雪花,一片一片輕輕的飄落在湖面,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,而平靜的湖面依然閃爍著片片星光,好像什麼也不曾發生過一樣,但雪花依然故我的飄落。雪花飄落在肩頭,就如心中那點點思緒,凝聚成冰冷的小溪,它流過心徑,流過記憶。眼前的片片雪花柔美了湖水,也給孤獨寂寞的心帶來了一絲溫存,雪花極力想給這春天帶來點色彩,但卻給現在的湖畔徒增了清冷,也增添了一絲淒涼。







殘春的北方,時常會有雪花的飄零,而我一直想從這北方的故園裏,尋找著江南春天的溫柔,抬頭看著雪花飄零的夜空,看著晶瑩剔透的雪花,我堅信總有一天,鮮花也會開滿這清涼的湖畔,而那個模糊的身影也會有新的相逢,那久違的相逢哪怕縱然如春雪消融般,只存在那一瞬間,我也願意等待,也願意像雪花那樣執意的去飄落,縱使最終徒化成無盡的淚滴,也甘願今生為之停留,為之等候。







雪花還在空中飛舞,湖畔依舊是一個人的湖岸,而心中卻在默默等待對面的身影,看他是否能變成一片雪花,飄落在肩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