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摸著那些被遺忘在角落的記憶

2015082416:10
涼風,蕩漾於樹尖,如飛絮般,漫步於斜月下的柳梢頭。靜靜的佇立於午夜的月光下,獨自擁抱著這份蝕骨的寒意,與寂寞牽手,低頭淺吻這場微雨裏的悲涼。

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細細的體味過了,那暖春覆蓋的幽涼,透過黯淡的雙眸,盤旋上迷離的心尖。遺忘在路邊寂寞,倔強的立在雨水裏,似乎也在聆聽著我那被浸濕的心情。望著殘花自由的落著眼淚,缺氧的回憶若隱若現的綻放,那些錐心的故事還在空氣裏遊蕩。

一道道雨絲沿著屋簷靜靜的掉入凡塵,泛起陣陣心碎的漣漪,那被風切割下的雨音,滴碎的細膩,懷抱著我心跳的節奏,餘音縈繞。玄青的屋瓦夢遊著沒有旋律的雨譜,誰能揭開這個冰冷的節奏,此時天空似乎也失去了色彩。

路面上的雨水輕輕的舞動,似乎在安靜烘托著細能量水雨的瘦削,低頭一看,早已是鞋濕衣冷。殘風聞寒,周身的冰冷將血液裏的悲傷喚醒,突然討厭起了這個初春的赤裸,暴露了太多的心酸往事。我緊裹著單薄的衣服,抬頭仰望著被潮濕的天空,就這樣傻傻的佇立於雨中。

也許,一個人生活的久了,就會習慣那水面上倒映的孤影。一杯接一杯的痛飲著寂寞,任憑那時光盛開著清冷。煙花易冷,凝望如傷。聽著輕音樂裏那些典雅的憂傷,眼淚不聽話的分開過去,當顫抖的雙腳每走出一步,好像都會踩成結局。偶爾回頭,看著那些被雨水淹沒的足跡,蒼天背叛著我的離去,一如既往的帶給我悲傷。

匆匆而過的時光裏,多少背影,多少記憶,如蜻能量水蜓點水般,拂過我迷茫的雙眸。那些點滴的影像,卑微的縮小於我的瞳孔,那遠遠的溫度,闡述的依舊是遺憾,我好像躺在冬天的冰雪中,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暗夜裏,都會吟唱著那首沒有結尾的歌曲。

經過一場微雨的灌膠,我卻渾然不知自己的生命被縮短在每一個季節裏,那些冷綠色在一夜間脫零樹枝,凋謝了我所有的熱情。

很久沒有去看我喜歡的月色,冷漠的望著不能量水屬於我的一天又一天。床上薄薄的毯子裹不住心靈的空虛,習慣半夜裏醒來,在那些婉轉纏綿的節奏裏索取回憶。看著照片上那些熟悉的身影,喜歡讓自己置身於這種失眠的冷清,縫補那些韶華落幕退給我的頹廢。那些灰色的記憶,或者劇情,好像都在用力的傷透著我的體溫,我錯過了每一個美麗的經過,也許只有那麼一句話會讓你莫名感動;也有經曆很長一輩子,讓你銘記而突然醒悟的也許也只有那麼一瞬間。然而,這一瞬間,卻延遲了很長,很長……

命運的車輪依舊轉動著我那即將失色的青春,亙古的憂愁被積澱在我的胸口。我感到自己開始落魄頹老,猶如這些被我無可安置的古老文字般,而流浪的足跡卻被擱淺在這個輪回的嬌豔裏,蔓溯著一首貫穿前世與後世的華麗詩篇。這一夜,我依舊品味著那絲徹骨的悲涼,與時間和空間無關,就像喜歡追逐一些落魄而感性,唯美及感傷的文字一樣。可是,有時候看的久了,為什麼會流淚,也許,就像別人說的一樣,一個人過的久了,真的會上癮……

我的世界,沒有再見,就如當初的離去一樣,只是輕輕的轉了個身,那麼的優雅,那麼的直白。剩下的只是那些淡淡的美好與斷了弦的情絲。

若我離去,後會無期,只為沒有了彼岸的等待,留下故作灑脫的背影,繼續追尋著,那一個沒有結局的夢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