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春天帶來的活力

2015071511:52
人間四月,正是小雨淅淅,霧靄沉沉的時節。窗外,潔白的茉莉悄然開放,散發著淡淡幽香,一切都高壓通渠顯得靜謐、安詳。持一把>傘漫步於林蔭道上,。抬頭仰望,天空像灰色的鉛筆又像暈開的淡墨。雨一絲絲斷斷續續地從蒼穹之中落下,不曾停歇。兩邊的大樹原是佈滿塵埃的,如今已被雨水沖洗一新,墨綠的墨綠,嫩黃的嫩黃。雨中,比大樹渺小的植物——小草,於細雨中汲取著營養,滋潤著身心。草葉、草尖處處掛著晶瑩透亮的水珠,似乎在反射著光的夢想。

於是,終於情不自禁伸出手去迎接雨滴,任它們打在我的手心、手背,每一滴都在向我訴說一個故事,每一份清新高壓通渠都滲透了我的心。如有一雙手在彈奏著寂寞的旋律,那指尖遊蕩在我的皮膚上。雨中,我撐著傘,跟隨著雨的節奏開始了一個人的圓舞曲。腳尖點地,一手撐傘,一手張開,旋轉,跳躍。重複著一個個動作,我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圓舞曲。看似孤單,其實不然,因為我有雨的陪伴。那忘我的舞蹈在讓我身心疲憊的同時也讓我呼吸舒暢。但終究累了,便坐下休息。

雨仍沒有要停的意思,這種纏綿悱惻,讓我想到了江南。煙雨造就了四月的江南,而四月的江南造就高壓通渠了一個傳奇般的女子——林徽因。有人說,她是個冰潔的女子,所以無論人世如何變遷,她都有著美麗的容顏。有人說,她是個理智的女子,不管面臨怎樣的誘惑,最後都可以全身而退。而我覺得她是一朵浮於水上的白蓮,平靜優雅。在她的心中永遠有一方淨土,是滾滾紅塵所不能污染的。出生、移居、上學……她的一生在我腦海裏翻滾著,眼前仿佛又出現了身著一襲素色白衣的女子,臉上是溫和婉約的笑容。笑容中,那些屬於她的美麗文字再一次於微雨四月躍然心頭:“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;笑響點亮了四面風;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變......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