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間有幾座大大的水塔高高的護攔上避雷針有序的排列著

2015090216:52

走在城市中心,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,聽著鳴笛聲、吆喝聲、嘻笑聲,呼吸著混濁的空氣,感受著燥熱的氣溫,一顆躁動的心不知落在何處。

看著人們衣著光鮮夾著公文包前行,臉上通渠公司帶著一絲凝重。他們習慣了堵車,習慣了朝九晚五甚至加班至淩晨或更晚;他們以工作為精神寄托,累了、乏味了便邀幾個朋友去酒吧或KTV,習慣了用酒精麻醉自己,習慣了放肆地吼叫,習慣了過燈紅酒綠、紙醉金迷的生活。

當這一場狂歡結束,回到家中一覺睡到天明,等到清醒的那一刻,他們發現自己仍會空虛。看著他們就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。我也正向著這個旋渦慢慢地邁進。

隨著年齡和見識的增長,我慢慢地變得世俗化、功利化。我開始考慮自己的未來,開始追名逐利。每天早晨醒來就告訴自己要努力一點。於是我每天都異常忙碌,忙著自己的學業和人際關系等等。

有時候累了就想去屋頂放松一下。我在城市中努力尋覓屋頂,到找來找去都不見屋頂的蹤影,於是我爬上了天臺____

這是一個很寬闊的天臺,到處都有電線、水管纏繞,牆角架設著導水管,積水緩緩地從溝渠流入導水管,進去導水管後迅速地流到地面,驟然傾瀉,濺起浪花。

伏在護攔上遠眺,視線中滿是鋼筋、水泥的建築;俯視願景道路,人們行色匆匆;抬頭看天,天空灰蒙蒙一片……

看著眼前的場景想起了以前的生活,想起了發生在屋頂上的一切。

記憶中屋頂永遠氤氳著一股潮濕的味道。黛青色的瓦有序的排列形成淺淺的溝渠。下雨的時候,雨水從屋頂上流下來形成優美的水簾,雨滴或急速或緩和地落在某一個位置。此時,一滴雨足以淨化人心靈。

小時候我很喜歡在屋頂上玩,趁大人們不在家便邀幾個夥伴,帶些豆豉爬上屋頂。我們小心翼翼地踩著瓦和橫梁前行,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便坐下來。我們啃著豆豉朝著同一個方向,看月亮感受它的神秘與浪漫,看風清雲淡、雲卷雲縮,看那遙遠而又美好的遠方。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單純,但心中的夢是那麼的堅定。

時間帶走了一切,對於舊時光我們只能懷念,僅此而已。

懷著懷念回到老家,看著那熟悉的屋頂,感受著物通渠公司是人非。我們都已經長大開始各自奔天涯。很想再爬上屋頂感受當年的感覺,但屋頂已承受不了自己的重量,就算爬上去了,也找不到最初的感覺了。

現在的我在城市中拼搏,當我累了、倦了仍會爬上屋頂,但此時的屋頂會變成天臺。雖然天臺上看到並不是很美好,但我仍舊會朝著那個方向看遙遠而又美好的遠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