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簾幽夢,穿越了時空

2016092012:16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我還不會問''山那邊是什麼''的時候,偶爾會對著天空發呆,幻想著遙遠的別樣世界。等到會問到時候,我以為我的夢就在''山的那邊'',如今長大了,才知道,讓我魂認股證計算機牽夢縈的卻是那裏的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滿天繁星的仲夏夜,聽取蛙聲一片的稻花香,古樸清雅的吊腳樓,叮咚作響的河流,鳥語花香的山野,歡聲笑語的戲水嘻鬧,都成了憶往昔。外面的世界再怎麼精彩,都比不過你純樸的碧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夜,月華如水,星子相惜,那一輪冉冉升起的明月,似誰千年的守候,溫柔向大地撒下一層層清淺的光輝。幽風漸起,誰的一縷縷情思竟被吹向何處,引向何處。月已圓,而人卻易散,多少年一起走過的人兒啊,你們又在何方,是否也在翹首望月,是否也在等待風起,又是否獨立高樓想起曾在你記憶中的我?暗香浮動,西風吹過,陣陣花香撲鼻而來,這一刻,不知是我醉了,還是月醉了,月亮邊緣竟出來淡淡的紅暈,靜如花朵一般鮮豔濃人。今夜,又有誰與我把盞一杯,共談往事呢?沒有,只有一輪圓圓的月與婆娑的影子罷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靜靜的望著明月,我發現明月竟與我一樣孤單如行,看著天上冉冉的明月,這一刻我不禁在想?遠方的家人是否賞月思念我呢?這一刻,我恍惚了,想起兒時月。每年中秋都有要吃月餅,那時的月餅餡裏只有紅糖,花生,瓜子等物品,而如今各種各樣的月餅在市場興起,可一口咬下去,雖然美味,可沒有兒時的感覺了。想起這些,心裏忍不住悵往,最後化作心底的一陣陣的歎息。背對著月,嗅著花香,心裏不禁心弛神往。遙望東邊的一座城,城裏有座鎮,鎮裏有座村,村裏有月,有橋有流水,還有夢中的景啊。,將思念傳給了遠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記憶的閘門如洪水的湧向開來,曆日如身前曆曆在目。西出陽關無故人,勸君更盡一杯酒。多少的惆悵化作心裏,在無聲的夜裏真想撫琴一曲,將往日的情思傳遞給遠方的你。千年的明月,無盡的友思,都說散時容易聚時難,什麼樣的情感,什麼樣的憂思。笙簫起,可陪我吹笛一曲,秋風帶著我的思緒,帶給你,帶給你不在的幽思。年年歲歲只相似,人生代代無窮已。夜深了,月都睡去,誰孤盞難眠,踱步庭外,勾起往日的歡愉。一聲無聲的祝福,寄與風裏,願月帶給我的朋友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誰的等待,陌上花開,一聲的問候飄向遠方的你,一縷相思,無處苦楚,月影下,我乘風淩亂,多少個日日夜夜,多少個春夏秋冬,心中開著的那朵蓮花,竟還是你?誰的相思,悲楚了長笛,人閑桂花空。三生石畔,我早已刻下了你的名字,而你未來,只留我一人獨自哭泣。我就像一個落魄的孩子,找不到愛情的真諦,一切的虛幻化為幻想,正如桂花樹上的花蕊,風觸既落。可我,還在徹月長圓的日子,不禁想起你。此時,我才知曉你是我這一生揮之不去,刻在心上的影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