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備受「肌膚焦慮」的女性心聲

2022102814:54

皮肤保养

上得廳堂,下得廚房,

外出是仙女,在家是賢妻,

拼得了工作,也能相夫教子。

這個社會對女性的規定從來沒降低過,

盡管很多影視劇、娛樂節目、新聞話題正一步改善皮膚 粗糙視野聚焦在

“尊重女性、女權主義、人人平等、容貌焦慮、身型焦慮”等各種女性話題上

但也只是造成一時的探討或熱議,等時間一點點過去後,大家就都忘了。

從2020年7月開始,大家陸陸續續收到了許多網友的私聊,

在諸多評論中,發覺許多女性,不論是正在讀書的,還是上班族,又或是全職媽媽。

他們都有一個一同的問題就是【肌膚焦慮】

並且,不同膚質、情況帶來的焦慮對心理、情緒的影響也有明顯的差別

正在讀書的女孩

我臉上長了很多痘痘,擦了許多膏藥感覺也什么用,有一會上體育課上慢跑,聽見後邊2個同學說我的痘痘看起好密集,好惡心。

聽見她們說的,感覺很難過,臉上的汗水和淚水一起流了下來,隨後,我一直害怕跟那兩個同學零距離講話,怕他們頂著我的痘痘看。

白領一族的女生

由於工作的關系,常在外奔波,風吹日曬地加上每天要帶妝,皮膚也越來越敏感,臉部有些紅血絲和色斑,以前覺得自己長相還能夠,近期照鏡感覺自己的顏值正在被肌膚一點點拉跨,已經快忘掉皮膚好,是一種怎么樣的情緒了。

全職媽媽

仿佛是從懷孕開始,我的皮膚情況就不穩定了,本來是健康的中性膚質,現在就是在敏感膚質和油性皮膚中跳來跳去,皮膚科和婦科都看過了,醫生說這是因為激素的變化和護膚步驟的問題,等生產後就會逐漸恢複過來。

產後便會修複?還要等多久才能重返未婚未育前少女皮膚?

敏感肌膚

吃辛辣的食物會發紅,換季過敏會發紅,情亮澤飽滿動了也會發紅,

由於肌膚敏感的問題,常常會被別人誤解:

“他很靦腆,一說話臉就紅了”

“像紅蘋果一樣,好可愛哦”

“高原紅,你的膚質天生就是這樣的嗎”

這些本來不是我的錯,我卻一直在為“肌膚”背鍋

Tips:

環境、飲食、生活方式、用錯護膚品等因素,都會乾性皮膚膚變好、變壞

能夠改變時、就盡力改變,不能改變時、就坦然面對,接受不同的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