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份溫暖的純真永遠都會是新鮮的

2015122110:35
















且“閉上眼小憩,獨自回顧時光的碎片,還來不及重組,已被無情的急流撕扯至碎,那曾經快樂的童年。卻沒有流光片羽的存在。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夢裏回到了,甜蜜的小夢裏,那魂牽夢寐的時刻,朋友們卓越的身影,在小小的沙包中躥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曾問我:“怎樣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?”面對這個問題,一時間真的只能是沉默,因為真不知該如何有水平地去回答這個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想,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會因人而異,而未來,在我眼裏,知足的自由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,同時那貴金屬投資種平淡的滿足便將是我這輩自最大的幸福。最近看了一部電影,《第三十六個故事》,劇情沒有多大的迭蕩起伏,也沒有很多的演員,更沒有太多的場地變化,但就是打動我,我要謝謝那個向我推薦電影的朋友,因為它,塵封在心中多年的“遐想”終於掙脫而出,那些年少時的癡想,,讓現在的我忽地起了記錄的沖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年輕的時候也象我這樣遙念過自己的未來,哪怕有些東西真的是遙遙無期。從很早開始,我想,如果有一天,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咖啡店,那該多好。這家咖啡店,最好是在眾人轉身的街角,最好還要是在一線城市的半繁華地帶,它可以不用很出彩,但是一定要有獨特的設計和一流的裝潢。設計,希望有更多的原生態感覺,室外室內都可以是原木或者實木效果,希望可以是大方的,簡約的,帶點灰色情調的第一印象。如果可以,我想自己參與到裝潢工作中去,自己設計自己監督,哪怕每天只是有那麼一點點進展,但是是自己用心做的,無論怎樣,看著一天天變化的樣子,我想自己也能好開心好開心。我想告訴的,我想表達的,是給每一個來店裏的客人的:匆匆的腳步,該歇一歇了;沉舊的累,該放一放了;泛黃的假面具,也許該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家街角的咖啡店,可以不用非常大,但是不能說沒有創意。也許可以這樣:從大門口經過一個小小的廊就可詩琳以去到室內,站在小廊中,抬頭,透過頂上的玻璃可以直面湛藍和淺藍的天空,偶爾瞥見飄過的小鳥的蹤影。廊內兩側,必定種滿了摯愛的花花草草,生命力旺盛的常春藤,豔麗的非洲菊,大朵大朵成堆成堆的百合等等。當然,還少不了要在當中擺幾張桌子,一定要是藤狀的桌子,掩映在綠色中,以及仰前靠後都很舒服的藤椅。進到室內,和廊內的明朗有區別的是,這是帶點淺灰的暖意空間。不大的房間,旁邊的吧臺,帶點米白色調,隨意的沙發,配合著隨意擺放的桌子,還有角落裏的雜志架,以及恰到好處地擺放著的花瓶,裏面插著新鮮的白淨的海芙亦或者是淡雅的百合。當然,也想象電影一樣更有創意,收集很多很多很有意思的但是幹淨的玩意,可以是泛黃的老照片,年代久遠的漫畫書,童年時代的小小玩具,絕版的老唱片,各種各樣的手工藝精品,不知名的印象派畫,有著制命吸引的風情用具等各種各樣被人遺棄在角落裏寶貝。不要誤會,這不是二手淘寶店,這是只賣咖啡和蛋糕甜點的咖啡店。就象電影裏一樣,這些都必須以物方能換物,要想得到它們,你必須要用等價值的東西來換,這裏所說的等價值並不是指錢,而是一個心理估值,在這個世界上,每樣物品既擁有獨特性又有普遍性。可能在你眼中一文不值的凡物卻讓別人情有獨鐘,這就是以物易物的好處,經常能更新店裏的寶貝,這樣,店裏就會是永遠充實的,。